作者:Maggie Marton | August 01, 2018
 

你的小愛鬆餅喜歡鬆餅的味道嗎……以及其他一切?
或者你的小可愛除了他最喜歡的食物之外,根本沒有轉動他的鼻子?
 
狗狗確實關心他們食物的味道,但與你和我的方式不同。
 
為什麼?
 
嗯,首先,狗狗有 1,700 個味蕾,而人類有 9,000 個。 (有趣的是:貓只有 470個!)
這代表,狗狗的品嚐能力只有人類的六分之一。
像我們一樣,狗可以嚐到甜、鹹、酸和苦;但與我們不同的是,他們有第五組專門針對水的味蕾。狗狗也有一套專門幫助它們尋找肉的味蕾。
 
據今日心理學的一篇文章:
“除了甜味、鹽分、酸味和苦味的傳感器外,狗狗還有一些特定的味覺感受器,可以針對肉類、脂肪以及和肉類相關的化學物質進行調整。
狗會傾向於尋找,並且顯然更喜歡含有肉或從肉中提取出味道的食物”
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即使是挑食的狗狗也總是傾心於罐頭或撒在飼料上面的調味點心
 
雖然狗不喜歡鹹的零食—可能是因為它們從吃的肉中獲得了足夠的鹽分
但研究顯示,狗也喜歡甜食!
確實,狗的味覺對狗來說不如嗅覺重要,
這種嗅覺解釋了為什麼狗吃一堆腐爛的堆肥和吃肉排一樣高興,
因為兩者都聞起來很棒!味道遠比氣味重要!

 

考慮到所有這些,用能刺激他自然口味偏好的好食物來吸引他,就能改善挑嘴的習慣,

與其給他吃洋芋片,不如品嚐甜甜有帶有香氣的哈密瓜,
或者在炎熱的一天提供一口新鮮、鬆脆、水分豐富的西瓜!